安全管理网

低压开关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选用开关应与环境的防火要求相适应。在有爆炸危险场所要采用防爆型开关,有化学腐蚀及火灾危险场所应采用专门型式的开关。否则,应装在室外或其他合适的地方。

(2)闸刀开关应安装在耐热、不易燃烧的材料上。三相闸刀开关应远离易燃物,要防止其发热或拉合闸刀时产生火花引起燃烧;

闸刀相间要用绝缘板隔离,以避免相间短路。

(3)导线与开关接头处的连接要牢固,接触要良好,防止接触电阻过大引起发热或火灾。

(4)容量较小的负荷,可采用胶盖瓷底闸刀开关,潮湿、多尘等危险场所应用铁壳开关,容量较大的负荷要采用自动空气开关。

(5)开关的额定电压应与实际电源电压等级相符,其额定电流要与负荷需要相适应,断流容量要满足系统短路容量的要求。

(6)自动开关要经常检查、勤清扫,防止触头发热,外壳积尘而引起闪络和爆炸;低压开关若有损坏时,应及时更换;安装在环境条件不好场所的开关,更应注意除尘和防潮。

(7)中性点接地的低压配电系统中,单级开关一定要接在火线上。否则开关虽断,电气设备仍然带电,一旦相线接地,便有发生接地短路而引起火灾的危险。

(8)防爆开关在使用前必须将黄油擦除出厂时为防止锈蚀而涂),然后再涂上机油。因黄油内所含水分等在电弧高温作用下会分解,极易引起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