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低压配电屏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低压配电屏(盘、柜、板)应采用耐火材料制成。木结构配电屏的盘面应铺设铁皮或涂防火漆等,户外配电屏应有防雨雪措施。

(2)配电屏最好装在单独的房间内,并固定在干燥清洁的地方。

(3)配电屏上的设备应根据电压、负荷、用电场所和防火要求等选定。其电气设备应安装牢固,总开关和分路开关的容量应满足总负荷和各分路负荷的需要。

(4)配电屏中的配线应采用绝缘线,破损导线要及时更换。敷线应连接可靠,排列整齐,尽量做到横平竖直,绑扎成束,且加线卡固定在板面上,尽量避免导线相互交叉,必须交叉时,应加绝缘套管。

(5)要建立相应的维修制度。定期测量配电屏线路的绝缘电阻,不合格时应予更换,或采取其他有关安全技术措施解决。

(6)配电屏金属支架及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必须实行可靠的接地或接零保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