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断路器防火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7日

(1)正确选用遮断容量与电力系统短路容量相适应(配合)的油开关。

(2)油断路器的设计安装要符合规范要求,应安装在耐火建筑物内且要有良好的通风。室内应装设在不易燃烧的专门间隔内,且要有拦油措施;在室外,应有卵石层储油池。

(3)加强油断路器的运行管理和检修工作,定期巡视检查油开关,尤其是最大负荷和每次自动跳闸后,以及下雨、降雪时应增加巡视次数,随时掌握其运行状态。

(4)监视油位指示器油面,使之保持在两根限度线之间,不能过高或过低;检查有无渗漏现象,绝缘套管有无污损或裂纹,有无异常杂音或闪络现象。

(5)定期进行预防性试验。油质要符合标准,发现老化、污脏或绝缘强度不够时,应及时换油;每年要做一次耐压试验;每次短路跳闸后应取油样化验。

(6)定期进行小修和大修,一般小修每年1~2次,大修3年1次;但在短路跳闸3次后就要进行1次全面检查。

(7)油断路器事故跳闸后不能立即拆开检修。因这时打开油箱,空气将会急速进入,并与油面上许多绝缘油分解产生的气体混合成为一种易燃性气体,万一被点着,就会引起事后爆炸。故应待油面上弥漫着的气体冷却或大部排出以后,方可进行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