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卸气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一 卸气前应核准票据(气体数量和质量)和有关证件(押运员作业证、槽车使用证及准用证等)。

二 槽车进入罐区卸气时必须遵守罐区安全制度。

三 槽车进入装卸台后,手刹制动,并熄灭引擎。槽车有滑动可能时,应加固定方木。

四 连接装卸台与车辆静电接地线。

五 正确连接装卸台气相箱和液相管与槽车的气相管和液相管。并检查连接是否牢固,是否漏气,并应排尽空气。如果漏气,处理后再进行卸气。

六 检查储罐和槽车的温度、压力、液位,选择卸气储罐,连接和关闭相关管线阀门等 。

七 打开槽车及装卸台的气相和液相阀门。

八 按照操作规程启动压缩机或烃泵进行卸气。

九 卸气时时刻注意储罐和槽车的液位变化,严禁超装和抽空(槽车空罐压力不能低于0.1MPa)

十 卸气工作中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 驾驶员(押运员)和操作人员,不得离开现场。

2 卸气过程中如发生泄漏应立即按下紧急关闭按钮,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3若遇电闪、雷击、大雨、大风(7级以上)停止卸气。

4 卸气设备发生故障应停止卸气。

5 卸气站周围发生不能保障其它安全和正常工作的事件时应暂行卸气。

十一 卸气完毕,关毕压缩机和烃泵,先关闭槽车上的相应阀门,再关闭装卸阀,最后关闭地理储罐阀门,恢复卸气前的相关管线阀门状态。

十二 对卸气情况共同确认签字。

十三 打开放散阀,放散卸车软管内余压(30—60S)卸下卸车软管及接地线。

十四 操作人员和驾驶员共同确认安全后,槽车启动离开装卸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