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尼龙浇注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尼龙浇注工作间必须有良好的排风装置。加热和浇注工作必须在排风罩下进行,使有毒气体全部排出室外。

②禁止用手直接接触己内酰胺单体、异氰酸酯类助催化剂,一旦接触应立即用水彻底清洗,以防止皮肤脱屑和经皮肤吸收。

③在反应锅内的加热过程,真空泵一旦停止必须立即开动排风机,防止己内酰胺蒸气向室内扩散。

④浇注时必须先开排风机,站在上风向,戴好石棉手套和过滤式防毒面具,注意防止浇冒造成的灼伤。

⑤浇注时,若模具泄漏必须停止浇注,迅速处理锅内液体,如液体与明火接触引起燃烧,应立即停电,用砂子和灭火器灭火。

⑥真空泵尾气不得直接排入室内,必须引至室外,将尾气中己内酰胺蒸气进行处理。

⑦反应锅出口下行管与过滤器之间应装有缓冲瓶,防止真空管堵塞。

⑧测量反应锅真空度的负压计,应用无汞仪表,禁止使用水银差压计。

⑨离心浇注前要实现严格检查模具紧固情况,浇注时严防料液因离心力溅出。超过时间不聚合要及时切掉加热电源,撤离烘箱,防止起火。

⑩本作业所使用的真空泵、风机等电气设备,必须有专人负责,并执行电气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使用异氰酸酯类为助催化剂时,禁止用手直接接触,应带胶皮手套,并注意防止中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