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维修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1)遵守《仪表工一般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检修或排除故障时,须与岗位的主操作人员联系,并研究安全措施,密切配合。对重要环节,联锁控制系统危及停车者,须与车间和调度联系后方可进行工作。

3)处理自动控制系统故障时,其联锁部分须经操作人切除联锁,以调节器“自动”切至“手动然后将变送器运算单元,这时设置报警单元的记录仪便停电、停气,但不得将调节器停电、停气,以保证“手动”正常工作。

4)若确定故障系出自调节器或执行机构本身,按前项规定的程序处理完毕,即让操作工进行现场手动操作,然后进行故障排除。

5)维修人员必须对工艺流程、自动系统、检测系统的组成及结构清楚。端子号与图纸全部相符,方可进行处理。故障处理前要做好安全准备,重大故障排除,必须经班长或车间值班人员批准,并研究好方案,方可施工。

6)正常维修或进入控制盘时,必须精心操作,轻拿轻放,轻推轻拉,不得碰掉任何导线、插头或任何仪表部件。正常开车时严禁敲击,防止联锁、按钮或继电器接点动作发生故障。

7)拆装仪表对各种带压、带料管线、阀门处理时,必须关掉仪表,阀门放掉压力。卸尽物料以后方能拆装。拆装时均应该在侧面,处理现场问题时,所有管线应该按有压对待时8)如发现仪表运行异常,尚未查出原因时,仪表又自行恢复工作,必须查出原因方可使用,否则禁用若该表直接威胁生产又不能停表,要与生产总调度联系。

9)检修仪表要做好仪表防冻工作,防止仪表管线冻坏造成事故。

10)电炉中取出物品时,必须停电后进行。局部照明电压不得超过36V。

11)检修、拆卸、调查煤气设备上的仪表必须2人(1人监护)作业并应在停气吹洗之后进行。要动火时必须办理动火手续,并在救护人员监护下进行工作。

12)在蒸汽系统进行工作时,应防止烫伤和仪表过热。气、乙炔接触或在附近工作时,严禁油脂烟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