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双氧水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6日

一、危险特性:

由于双氧水具有强氧化性及腐蚀性,遇明火迅速加快燃烧;遇易燃物、有机物,撞击、摩擦、震动有燃烧爆炸的危险。长期接触本品可能致接触性皮炎,吸入本品蒸汽或雾对呼吸道有强烈的刺激性,眼睛直接接触可致不可逆的损伤甚至失明。

二、安全操作规程

1、接触双氧水时应佩戴防护用具,操作人员工作时必须穿戴工作服、口罩、橡皮手套等劳保用品。

2、远离火种、热源,工作场所严禁吸烟,远离易燃、可燃物。

3、避免与还原剂、活性金属粉接触、搬运时要轻装轻卸,防止包装及容器损坏。配备相应品种和数量的消费器材及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倒空的容器可能残留有害物。

4、在开泵前,先检查各连接点及管道、泵体有无泄漏,一切正常后,方可启动泵。

5、储存于阴凉、 通风的库房。 远离火种、热源。 库温不宜超过30℃,保持容器密闭。与(可)燃物、还原剂、活性技术粉末等分开存放,切忌混储。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

三、应急防护及处置

1、皮肤接触:脱去被污染的衣着,用大量流动清水冲洗。

2、眼睛接触:立即提起眼睑,用大量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彻底冲洗至少15分钟。就医。

3、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保持呼吸畅通。如呼吸困难,给输氧;如呼吸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4、食入:饮足量温水,催吐,就医。

5、灭火方法:消防人员必须穿戴全身防火防毒服。尽可能将容器从火场移至空旷处。喷水冷却火场容器,直至灭火结束。处在火场中的容器若已变色或从安全泄压装置中产生声音,必须马上撤离。

6、灭火剂:水、雾状水、干粉、沙土。

7、泄漏处理:迅速撤离泄漏污染区域人员至安全区,并进行隔离,严格限制出入。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穿防酸碱工作服。尽可能切断泄漏源,防止进入下水道、排洪沟等限制性空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