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切片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4.1  一般规定

14.1.1  经过安全和本工种专业技术培训,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后,持证上岗。

14.1.2  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交接班制度和其他有关规定。

14.1.3  熟悉本岗位的结构、工作原理、技术特征和维护保养方法。

14.1.4  熟悉本岗位设备开、停车顺序和操作,以及检查、分析、防止和排除故障的方法。

14.1.5  上岗时,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14.2  开车前准备

14.2.1  检查清理所有设备、管道、阀件无滴渗漏现象。

14.2.2  仪表、电器设备、传动装置等保持正常使用要求,备好使用工具。

14.3  开车前准备

14.3.1  必须先开启除尘风机,调整夹套阀门保温,防止物料堵管。

14.3.2  切片机刀片必须紧固,防止影响切片,造成漫料。

14.4  停车操作

14.4.1  切断电源,关闭各种阀门。

14.4.2  检修时必须切断切片机电源,并设人监护。

14.4.3  若长时间停车,切片机内禁止存放物料。

14.4.4  如遇“三停”应立即关闭出料阀,关闭将温水阀,待恢复后方可操作。

14.5  安全注意事项

14.5.1  2-萘酚:吸入2-萘酚的粉末,会刺激粘膜和引起头晕,2-萘酚经过皮肤进入人体,会引起肌肉麻木,2-萘酚是可燃物,闪燃点为153℃。

14.5.2  生产中要注意粉尘浓度、环境温度严守动火制度,密闭设备、负压受料、加强通风都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14.5.3  操作者在切片包装时,应戴上口罩、手套和防风帽。

14.5.4  停车前关闭放料阀,切尽料盘中2-萘酚,关冷却水、关电动机。精萘着火的消防方法:用干粉灭火器、黄砂灭火,尽量避免用水、泡沫灭火,以免引起流淌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