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渣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3.1  一般规定

13.1.1  经过安全和本工种专业技术培训,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后,持证上岗。

13.1.2  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交接班制度和其他有关规定。

1.1.3  熟悉本岗位的结构、工作原理、技术特征和维护保养方法。

13.1.4  熟悉本岗位设备开、停车顺序和操作,以及检查、分析、防止和排除故障的方法。

13.1.5  上岗时,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13.2  开车前准备

13.2.1  仪表、电器设备、传动装置等保持正常使用要求,备好使用工具。

13.3  运行中的操作

13.3.1  排渣前必须向排渣灌注入一定量的水,通知蒸馏岗位,可以排渣。

13.3.2  蒸馏排渣完毕,打开排渣灌放出残渣,待渣池中水流干温度降低以后方可进入排渣池清渣。

13.3.3  蒸馏残渣每天必须如实记录数量,便于查看。

13.4  停车操作

13.4.1  停止搅拌,切断电源。

13.5  安全注意事项

13.5.1  排渣时严禁排渣灌附近有人经过、逗留,防止被烫伤。

13.5.2  下锅时必须切断搅拌机电源,悬挂警示牌,并设人监护。

13.5.3  长时间必须将排渣灌和排渣池清理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