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全站送气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全站送煤气,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新建的煤气站送煤气,指挥和操作人员均缺乏实践经验,设备又都是新投入运行的,必须严格按发生炉净化、输送、循环水各部位生产前的准备要求执行,经检查确认一切符合要求后方可组织送气,另一种是按生产计划短期停炉后恢复送气,此时各岗位人员都有一定的生产经验,并有一套完整的规章制度,由当班主要负责人组织送气即可。但不论是哪种情况必须:

l、送气前对煤气净化系统、输送装置、管道进行吹扫,吹扫介质是蒸汽、氮气或烟气。

2、送气时要严格控制煤气中的含氧量,当含氧量低于规定值时(一般定为0.3%—0.5%)方可将发生炉并入网路送煤气。

3、煤气取样化验合格后,即可通知用户点炉。

4、在送气过程中,可根据生产负荷情况,利用高压总管的放散管进行调节,生产正常后即将放散管关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