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槽车充灌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 槽车的使用运输和检修必须按《液化气体汽车罐车安全监察规程》的有关规定作业;槽车容器的使用管理和检修必须按《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的有关规定作业。

2. 液氧槽车必须有导静电接地装置。

3. 槽车只有得到有关人员同意后,方可进充灌场所充灌;充灌时,操作人员必须在现场。充灌操作应按操作规程进行,防止低温液体外溢。充灌液氧时,5米内不得有明火。

4. 槽车在连接充灌输液管道前,必须处于制动状态,防止移动;在斜坡处应设置防滑块。

5. 槽车充灌结束后应及时离开,如果充灌工作中断时间过长(过夜或假日中断),应解脱输液管连接。

6. 槽车在充灌装卸作业时,汽车发动机必须关闭。

7. 操作人员在充灌或处理液氧时,不得穿戴被油脂沾污的工作服和个人防护装备,凡被油脂沾污过的衣服和防护用品必须更换;不得穿戴有静电效应的化纤服装;不得穿有钉子的鞋。

8.操作人员的工作服若已渗透了氧,则不得进入有明火的场所。必要时,必须更换衣服或经过充分的吹除,在大气中至少吹除15分钟。

9. 操作人员的皮肤因接触低温液体或低温气体而被冻伤时,应及时将受伤部位放入温水中浸泡或冲洗,切勿干加热,严重冻伤应迅速到医院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