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低温储槽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公司规定操作人员应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精心操作确保压力容器及管道安全运行。

2.按工艺要求执行养护参数,开阀通气,随时注意观察压力、温度等参数变化情况。

3.定时检查压力表、温度表、减压阀、安全阀等表件情况,发现损坏不灵等情况及时更换。

4.及时正确地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处理运行中的设备故障,对有异常现象危急安全时,应采取紧急停用措施,并报告有关领导。

5.遇到有碍设备安全运行的违章指挥,有权拒绝执行。

6.严密监视压力表,避免超压,防止因操作失误引起超压。

7.定期检查保冷箱内充氮压力和流量。

8.定期检查保冷箱内气体组分。如果有氧气增浓现象,应用氮气吹洗,以便氧浓度降至安全范围。

9.液体储槽应定期做低温液体纯度和液氧中碳氢化合物的检测,并做好相应记录,备案。

10.安全阀应每年校验一次,内筒防爆膜片每年更换一次。

11. 升压调节阀、降压调节阀的关闭压力或开启压力每年校准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