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验室中样品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盛放样品的容器最好使用塑料制品,应当坚固无泄漏。容器外部不能有残留物,容器上应当正确粘贴标签便于识别。样品送检单要放在防水的塑料袋内。
2.样品在实验室传递时,为避免意外泄漏或溢出,应当使用盒子等二级容器,并将其固定在架子上使装有样品的容器保持直立。二级容器可以是金属或塑料制品,应可以耐高压灭菌或耐化学消毒剂的作用。密封口最好有一个垫圈,要定期清除污染。
3.样品接收 需要接收大量样品时,应当在专门实验室或空间,接收时做好个人防护。
4.打开样品包装  接收和打开样品的人员,应当了解样品对身体健康的潜在危害,并接受过如何采用标准防护方法的培训,样品内层容器要在生物安全柜内打开,并准备好消毒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