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处理工职业卫生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8日

一、本岗位职业危害

1、高温:较高的温度,根据接触时间及劳动强度可能导致对人体造成伤害。高温作业对人体的影响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局部性伤害,主要是皮肤烫痛、烫伤以及局部组织烧伤;另一种是全身性的高温伤害,如中暑、高温晕厥等。高温环境对操作者的心理健康也有不良影响,它会使人注意力分散,动作正确性降低,适应能力和协调能力减退。本岗位主要来源为产品高温煅烧。

2、有毒有害物质:本岗位氨气、甲醇、丙烷等易造成中毒、窒息事故。

二、本岗位的职业健康操作规程

1、本岗位从业人员必须熟悉各设备的运行原理和操作规程,经培训合格并取得上岗证后方可上岗。

2、本岗位从业人员必须按规定正确佩戴及使用劳动防护用品,不得随意取下或拒用。

3、本岗位从业人员要经常对作业场所进行除尘和卫生清理,保持作业区域清洁、干净。

4、本岗位从业人员在班中要时刻检查个人防护用品及各种防护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本岗位从业人员作业前要检查设备零部件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检查维护。

6、本岗位从业人员作业过程中若发现职业危害要立即停止作业,并撤离现场,上报负责人。

7、本岗位从业人员要经常在岗位进行喷水增湿降温,降低高温危害。

生产现场必须保持通风良好,不得在岗位进餐,工作完毕立即洗手,工作服勤洗勤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