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漆工职业卫生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8日

一、本岗位职业危害因素

1、有毒有害物质:本岗位生产所产生的苯、二甲苯等具有轻微毒性。

二、本岗位职业健康操作规程

1.喷漆工作的作业场地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工作场地严禁吸烟、杜绝烟火。喷漆间必须备有消防用具。操应熟悉灭火器材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2.要保持工作环境的卫生与通风。浸漆、喷漆量较大的连续作业线,必须安设抽风罩和废漆处理装置。操作时必须戴防毒口罩或通风面具。

3.在油漆作业场所10米以内,不准进行电焊、切割等明火作业。工作时要开启相应的防爆排气扇。

4.喷漆工件应放平稳后方能进行操作。作业时使用的高凳,应有防滑措施,否则不得使用。搬运工件时应轻拿轻放,严禁发生磕碰。

5.喷漆车间在工作时叉车不准入内,必要时不准喷漆作业。在装配试车地点进行工作,要间隔一定距离。操作时,必须戴好口罩或面具。

6.调配含有铅粉或溶剂挥发浓度较大的油漆时,应戴防毒面具。严禁酒后上岗和在工作场所睡觉。

7.处理喷枪堵塞时,用钢针通畅后,应对地45°角试喷,不得对人、对自己,防止高压气喷出伤人。

8.调合漆、腻子、硝基漆、乙烯剂等化学配料和汽油易燃物品,应分开存放,密封保存。

9.喷漆间放工件的架子应每季度清理残漆一次,处理废油纱、废煤油、汽油、松节油、硝漆等物品时,应通知生产部门及本车间主任和安全员,并选派有经验的人员进行处理。

10.工作中所用材料用多少领取多少,不准私自存放或违章操作,违者后果自负并严惩。下班前清扫工作场地,存好工具,废棉纱应放到指定地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