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验室人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30日

试验室人员在进行试验监控过程中除执行各测量设备的操作规程外,还要遵守如下规定:
(一)首先检查测量设备的使用环境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如不符合则需清理、调整,保证在合格使用环境条件下进行操作,以保测量数据的准确性。
(二)在使用需要接电的测量设备时,应对电源接头及线路的安全性进行检查,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方可合闸,按照所使用测量设备的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如遇线路裸露,存在不安全隐患时,立即请专业电工现场维修,严禁带病操作。作业完毕后,对试验现场进行清理,为下一次试验做好准备。
(三)严格禁止用湿手去合电闸或拉电闸,避免触电;在用水清洗试验设备时,一定要先断电后清洗。
(四)在拆、装、搬、卸试模或试件时,注意操作现场的道路畅通,避免砸伤、摔伤的人身安全事故。
(五)在进入试验、生产、施工现场进行操作时,禁止穿拖鞋,以免因脚底不利落,造成意外伤害。
(六)到生产现场进行质量监控时,要遵守现场有关安全方面的规定。
(七)对混凝土运输车内的混凝土进行调整时,要与司机取得联系,避免误操作或行驶造成的意外伤害。
(八)到施工现场(工地)进行质量监控时,必须佩带安全帽,以防高空坠落物对人体的伤害,同时遵守现场有关安全方面的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