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产品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本工段属一级防火、防爆区域,任何人不得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现场,不穿钉子鞋。
2、未经公司有关部门和车间领导的同意,非岗位人员不得进入本部门(检修人员例外),进出人员必须履行登记手续。
3、部门员工上班前应穿戴好劳保用品,否则不准进入现场,进入煤焦油槽区必须戴好安全帽.
4、班前班中不准饮酒,岗位上不准会客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处坚持工作岗位认真执行安全规程,拒绝违章操作.
5、因工作和检修需要,需进行危险作业和动火作业时,必须先办理危险作业证和动火作业证,并按要求采取措施经批准后方可作业.
6、凡是在操作中遇到有刺鼻气味发生时,操作人员应站在上风向,不得在下风向操作和休息,防止发生中毒。
7、设备管道应密闭不漏,检修时要用防爆工具,尽量避免有铁器撞击,防止产生火花发生事故。
8、注意检查各储槽、塔等容器的接地时刻保持良好,并定期检测电阻。
9、严禁用化产品(粗苯)洗手、洗衣服、以及在暖气包上烤衣服和放置易燃、易爆品以免引发火灾。
10、本库房区域内禁止堆放易燃易爆品.
11、规范产品装车,必须保证拉运车辆安装好防火罩,汽车接地良好;同时杜绝非操作人员乱动阀门等违规行为。
12、灌装车辆到指定位置后熄火,司机不得在此修理和擦拭车辆。
13、粗笨、焦油装车注意事项:
  a)禁止装车司机及岗位人员、其他人员吸烟或使用明火,撞击铁器。
  b)装车之前,必须用蒸汽进行暖管,防止堵塞。
  c)装车时,专人盯装,并注意储槽液位等,防止跑、冒、滴、漏。
  d)装车时,必须准备好消防器材,并有专人盯装。
  e)装车后,必须对焦油泵和管道吹扫、放空。
14、装车时,不得折扭软管或拉长到极限;装车管应牢靠地插入槽车内,集中精力,认真操作,作到不洒不冒。
15、注意发生危及安全的情况时,应立即停止灌装;发生跑、冒、洒、漏油时,必须清理完现场后,加油车才能启动离去。
16、卸完油后,油罐车不可立即启动,应待油罐车周围油气消散后(约5分钟)再启动。
17、禁止使用能产生静电的工具。
18、对于易燃易爆化产品,操作人员须消除静电后方可现场操作。
19、消防器材应按照标准配置齐全完好,并定期检查更换,做到人人会用,不得改为它用.
20、 严禁私自挪动警示标志,保证各种警示标志醒目并在正确位置上。
21、 冬季各水封槽及有关容器应通气保温,以防设备冻坏和管道堵塞.排水沟和管道沟要加盖,以防人员失足掉入井内.
22、上下楼梯要注意安全,冬季要及时排除积雪和积水以免滑倒摔伤。
23、时刻保证现场仪表与中控显示一致,现场液位计时刻保持完好,员工加强点巡检防止溢槽事故的发生。
24、化产品不慎泄露,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上报领导;采取措施,降低损失。
25、夏季高温天气应多服用下发的防暑降温物品.
26、每年定期进行职业病健康体检。
27、定期组织学习职业病健康防治知识。
28、本岗位员工在才工作期间处理有毒化学品时必学佩带防毒口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