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粉泄漏处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1.泄漏煤粉必须在清扫前打水、湿润防止二次扬尘。
2.泄漏煤粉必须及时清扫,定时清扫,防止积尘。
3.如发现设备运行过程中有煤粉泄漏,必须及时停车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维修,防止大面积泄漏。
4. 制粉间、喷吹间必须要有良好的通风,各门窗必须常开,严禁人为遮挡。
5.现场严禁明火,抽烟,并张贴警示牌。
6. 在粉尘爆炸危险场所进行明火作业时,必须有安全负责人批准的作业证。明火作业开始前,应彻底清除明火作业场所的可燃粉尘。进行明火作业期间和随后的冷却期间,严禁有粉尘进入明火作业场所。
7.在检修过程中如遇粉尘超过30-40g/m3时,必须停止电焊、切割作业。在采取通风降低粉尘浓度,并在降到30g/m3时方可开始作业。
8.检修期间应加强排风通风,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
9. 煤粉制备系统的设备和管道应每班进行检查,作好记录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漏风、漏煤的隐患。
10.煤粉的制备系统的设备和管道的外表,应不定期进行清扫,防止粉尘聚集。
11.煤粉制备系统的氮气保护装置,应经常进行检查,在设备记录本上记录好,防止使用时不能投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