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仓、投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清仓、投仓前必须办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审批表》经公司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进行,开好作业人员及作业区人员的安全检修会。进仓前先对仓内的气体进行检测,氧气含量18%——22%,富氧环境不大于23.5%,经检测有限空间的危险有害因素符合《工作场所有害因素职业接触限值第一部分化学有害因素》(GBZ2.1)的要求后,方可进行有限空间作业。下仓时戴好氧气表和便携式煤气报警仪。并且系好安全带,)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仓内。
清、投仓时必须设专人对其安全工作进行负责。
清仓前,必须准备好梯子、绳子、照明灯(低于36V)、木板、护栏、清仓工具等。
投仓时,岗位工尽量站在两条皮带中间走道上,时刻注意手中的工具,一定要注意远离照明电线、料车磨电道和布料车。
料仓内的料,投到无滑料,无塌料为止,方可进入仓内。
进入料仓前,必须把梯子放好,绳子(安全带)固定好,仓盖揭开后,必须把护栏安装到位。
进入料仓内,必须有两人或两人以上方可进行。
清仓时,必须通知料仓外边的人员,禁止往仓内扔任何杂物(布料车经过该仓时皮带上禁止载料)
进入仓内时,必须对周围存料情况观察仔细,要站在无塌方,无滑坡的安全地带,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清仓。
清仓时应从上依次往下清。
皮带设备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设备检修前,(开好检修人员和作业区人员的安全检修会),对检修人员进行安全教育,明确现场工作环境和注意事项,做好检修现场安全交底。
检修之前,设专人对电煤气蒸汽等要害部位及安全设施进行确认。
设备检修时,必须严格执行“停电挂牌”制,(由电工停电)并设专职安全员对现场检修的安全情况予以负责。
检修现场设专人统一指挥,并明确各自的安全职责,参加检修人员应在统一指挥下进行作业。
检修中按计划拆除安全装置,并有安全防护措施。
设备检修和更换,必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和专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焊割或切割作业的场所应通风良好,(氧气瓶乙炔瓶的摆放保持安全距离,电气焊工穿戴好防护用品),电、汽焊割之前,应清除工作场所的易燃物。
(高空2米以上)作业时应佩戴安全带,设安全通道,确认安全系数不小于6。
高空作业所携带的工具应置于工具袋内,严禁以抛掷方式递送工具及其它物品。
运送大部件通过铁路道口,应事先征得有关部门同意,并设专人负责监护。
设备检修完毕,(在确认现场无人的情况下,由电工送电复位与岗位工一起试车,试车时,)应先做单项试车,然后联动试车,试车时操作工必须到现场。
设备试车,应按规定程序进行,并设专人指挥共同试车,试车成功后及时通知有关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