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免拆清洗喷油嘴安全操作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2日

一、维修前检查                                               
1、检查发动机故障灯是否点亮。
2、首先检查发动机怠速是否平稳、是否有缺缸或断火现象、加速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响声。
二、操作工艺规程
1.首先将灭火器准备好,放在车的旁边,然后拔下油泵保险或继电器着车,直至发动机自动熄火,目的泄放燃油管内残余的燃油压力.
2.拆除车进油管,连接清洗设备管路。(有回油管的,用专用工具把回油管切断堵死.)
3.注意连接清洗液的时候必须将清液灌倒置连接,目的是让清洗灌里的的气体在上方,清洗液在下方压出来。
4.连接好清洗灌后,将清洗灌用专用的挂钩,倒置挂在机盖上。
5.反复检查管路,确认无误后,着车。
6.起动发动机以1500转左右的转速运转。
7.将清洗泵上油压调节器调至略微低于系统的正常压力,(正常压力在360-400KPa)定时器定至(产品设计时间)N分钟。开始清洗工作。
8.清洗喷油嘴时,必须有人在车旁边进行守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清洗后关闭点火开关。
9.拆卸清洗设备。
10.恢复燃油管路,安装油泵继电器,或保险.确认无误后,着车.
11.出场试车,回厂检查是否有故障码,加速是否有力.确认无误后,检验交车.
三、常见问题及操作注意事项
1、在连接清洗管路时为了防止残余的汽油喷出,需释放残余的燃油系统压力。方法如下:关闭点火开关,打开燃油箱盖,拔下汽油泵保险,启动发动机并使发动机失速,再次运转发动机10秒钟,以使油压泄放。
2、释放系统压力后,在连接汽油管接头时,会溢出少量汽油。为了避免汽油流到发动机表面,在连接前用棉毛巾盖住汽油管路接头。从而吸附泄漏的汽油。当断开连接后将毛巾放入适当的容器内。
3、清洗时,需有人在旁不间断观察,车旁备有消防器材。
四、免拆清洗喷嘴检验规程
1. 检查发动机故障灯是否点亮。
2. 检查拆卸部位是否安装复位且连接可靠,没有漏油现象。
3. 发动机工作是否平稳,是否有不正常的抖动,排气管是否冒黑烟,怠速是否在正常范围内,转速波动应不大于正负50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