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烘房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8日

1、使用烘房前先检查烘房内有无杂物和危险品,通风机、仪表、管路、排空阀、防曝门等附属设备是否良好,如有故障应预先排除。
2、凡属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一律不准放入烘房内。
3、打开烘房门应先通风换气,然后才能进入烘房内。
4、产品进烘房要认真检查,位置要适当,重不压轻,分类存放,防止倾倒滚动。
5、关闭烘房要确认里面无人,一切正常方可关门,然后再送电或送气。
6、用真空烘房时应分次将其真空度抽到工艺要求。
7、用电烘房时应检查电热丝和接头是否接牢,绝缘是否良好,房内有无金属物搭连。开启时必须将真空度降至零位,安全操作。使用时先开通风机后送电,开门时先断电源,后关通风机。
8、用蒸气的烘房其安全控制阀要专人调节,严禁任意拨动,如有问题及时处理。并按 (1)有水冷却要先开冷却水,并检查水流是否畅通; (2)先开回水旁通阀和疏水器 的阀门,再开蒸气阀门,经一定时间后将回水旁通阀关闭; (3)开动通风机,检查进排汽门是否打开。
9、烘房内外要保持整洁,烘房顶禁堆物件。房内严禁烘衣服及其它杂物,严禁任何人进入烘箱取暖。
10、烘箱使用必须按技术规定,严禁超温使用。
11、工作场地严禁明火和吸烟。烘房附近要装消防设备,操作者应熟悉使用方法。
12.开烘时必须有两人以上当班,禁止两人同时离岗。在物料半干时,要适时将大块物料敲碎,以便轧料。物料干时,应通知分析室人员取样,化验合格后方可轧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