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油漆下玻璃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5日

(一) 油漆工
1、 各类油漆和其他易燃、有毒材料,应存放在专用库房内,不得与其他材料混放。库房通风良好,不准住人,并设置消防器材和“严禁烟火”明显标志。
2、 使用煤油、汽油、松香水、丙酮等调配油料,戴好防护用品,严禁吸烟。沾染油漆的棉纱、破皮、油纸等废物应收集存放在有盖的金属容器内及时处理。
3、 在室内或容器内喷涂,要保持通风良好,喷漆作业周围不准不火种。采用静电喷漆应有接地保护装置。
4、 刷外开窗扇,必须将安全带挂在牢固的地方,在高处作业应搭脚手架或吊架。
5、 使用喷灯,加油不得过满,打气不应过足,使用时间不宜过长,点火时咀不准时人。使用喷浆机,手上沾有浆水时,不准开关电闸,以防静电。
(二) 玻璃工
1、 截割玻璃应在指定场所进行。截下的边角料应集中堆放,及时处理。搬运玻璃应戴手套。
2、 在高处安装玻璃,应将玻璃放置平稳,垂直上方禁止通行,安装屋顶采光玻璃,应铺脚手板或其他安全措施。
3、 使用的工具放入袋内,不准口含铁钉或工具,玻璃安装定即将风钩挂好。
4、 安装玻璃两侧使用的橡皮条,必须符合要求的橡皮条,防玻璃松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