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耐酸泵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2日

1. 作业前
1.1检查轴承油室的油位应正常,手动盘车泵应转动灵活,无卡涩现象。
1.2使用前必须安装好联轴器。
1.3使用前必须安装好联轴器。
2.使用中
2.1打开冷却水系统阀门,使冷却水畅通,打开泵入口截止阀及泵和机械密封的排汽阀,缓慢盘车,当液体不带汽泡时,关闭排气门,打开旁路管上的截止阀,调整节流至规定最小流量,打开辅助设备管道阀门后再启动,启机后,缓慢打开泵出口管上的阀门,使压力表建立起压力值。
2.2运行时,严密监视泵及机械密封应无超温现象,有异常立即停机。
2.3压差不可以低于设计点太多,也不能在设备中有压力表值,监视电流值。
2.4发现泵转动有异常声音时应立即停泵。
2.5该机械的具体操作程序按照说明书的规定进行。
3.作业后
3.1关闭出口阀门后停机,将泵内及冷却腔内的液体排净,泵用完应及时清洗泵腔并进行检修。
3.2存放和保养中,在长期停车情况下,应排除输送的液体,如有冷却小也应排出,检查泵内零件的磨损情况,必须保证良好的润滑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