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砂氯离子滴定检测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1 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 范围
适用于砂氯离子滴定检测 过程
3 风险辨识
物体打击、触电灼烫机械伤害
4 防护用品
工作服、防护手套劳保鞋眼镜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前
5.1.1 操作人员上岗前需接受专项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独立。
5.1.2 检查干燥箱电源接线,开机试运行防止触。
5.1.3 检查药品及试剂摆放合理,便于操作。
5.1.4 清洗滴定管及移液等玻璃器具,安装固好防止划伤。
5.1.5 按规范要求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
5.2 作业中
5.2.1 试样烘干,待冷却后取出。 详见《电热恒温鼓风燥箱操作规程》试样烘干,待冷却后取出。
详见《电热恒温鼓风燥箱操作规程》5.2.2 蒸馏水浸泡砂时,握紧磨口试剂瓶及量筒等玻璃器皿防止滑落。
5.2.3 铬酸钾指示剂添加及硝银滴定时,应接近液面摇动锥形瓶要匀速防止溶溅出。 铬酸钾指示剂添加及硝银滴定时,应接近液面摇动锥形瓶要匀速防止溶溅出。 铬酸钾指示剂添加及硝银滴定时,应接近液面摇动锥形瓶要匀速防止溶溅出。 铬酸钾指示剂添加及硝银滴定时,应接近液面摇动锥形瓶要匀速防止溶溅出。
5.3 作业后
145 / 186
5.3.1 试验完毕后关闭设备电源。
5.3.2 清洗器具并整理归位。
5.3.3 对废弃物进行统一回收,无害化处理。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发生烧(烫)伤时,如小面积则立即用大量干净的水冲洗至少 30 分钟, 涂烧伤膏分钟, 涂烧伤膏严重的则送医院救治。
6.1.1 皮肤接触:用肥皂水及清彻底冲洗,若有灼伤按处理就医。
6.1.2 眼睛接触:拉开睑,用流动清水冲洗 15 分钟,就医。
6.2 发生物体打击事故后,应马上组织抢救伤者根据害情况进行处置。
6.3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4发电触电时,切断电源,使触电人尽快摆脱触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