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原材料取样、检测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 范围
适用于 混凝土原材料的取样及检测作业 过程
3 风险辨识
车辆伤害、粉尘高处坠落
4 防护用品
工作服、安全帽鞋手套防尘口罩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前
5.1.1 进入工作现场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夜间取样应佩照明具。
5.1.2 骨料堆场取样时应穿好反光衣,示意铲车司机防止辆伤害。
5.1.3 上船取样时需俩人同行,并穿好救生衣防止落水。
5.2 作业中
5.2.1 上下粉料罐车时,待辆停稳后方可开始作业两手 要扶爬梯防止滑跌严禁上下粉料罐车时,待辆停稳后方可开始作业两手 要扶爬梯防止滑跌严禁上下粉料罐车时,待辆停稳后方可开始作业两手 要扶爬梯防止滑跌严禁上下粉料罐车时,待辆停稳后方可开始作业两手 要扶爬梯防止滑跌严禁上下粉料罐车时,待辆停稳后方可开始作业两手 要扶爬梯防止滑跌严禁中携带物品上下爬梯。
5.2.2 开启罐车盖前,应与司机确认内无压力后方可作业严禁带顶。
5.2.3 开启车顶盖时应选取安全的位置(足够操作空间)站立,均衡用力打。
5.2.4 取样时应保持重心 ,防止跌落罐内。
严禁进入取样5.2.5 阀门取样时应佩戴防尘口罩,站在侧面上风缓慢打开。
135 / 186
5.2.6 骨料堆场取样时,严禁在高架头下防止被砂石掩埋。
5.2.7 使用震动筛,开机前应检查电气线路及设备弹簧的安全性运行时防止衣物、 头发等卷入。
5.2.8 使用负压筛,开机前应检查电气线路设备运行及清理时佩戴防尘口罩。
5.2.9 使用其他设备检测时,详见各单机操作规程《水泥净浆搅拌》等。
5.3 作业后
5.3.1 关闭设备电源,清洁器具扫现场。
5.3.2 将实验废弃 物按指定地点存放。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车辆伤害事故,应马上组织抢救者并立即报告级。
6.2 发生高处 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发生高处 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进行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