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玻璃钢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①配料、成型时,必须戴口罩、风帽、手套等防护用品,直接接触树脂的操作者,必须涂护肤药剂,并带乳胶手套,禁止赤手操作。过敏反应症工人不应参加此项工作。

②施工完毕乳胶手套及有关工具,要用丙酮清洗擦干。

③剪裁玻璃布和加工玻璃钢成品时,要加强通风,戴防尘口罩。使用胶水、塑料、树脂、二氯乙烷等有毒物质时,要穿戴好防护用品,必要时要戴防毒面具。

④锯、锉、钻玻璃钢成品时要戴眼镜、口罩及其他必要的防护用品,并尽可能采用水淋等湿法作业。

⑤制作玻璃钢备件与成型后的脱模作业要互相配合,使用撬棍时,用力不得过猛,使用起重机具时,要遵守起重工的有关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⑥有毒溶液,固化剂在使用时,要采用防毒措施,使用完毕要妥善保管,禁止乱丢乱放。

⑦工作完毕下班时,必须洗澡更衣,禁止将沾有玻璃纤维的衣服等织物带出厂。

⑧在开车状态下补漏或接头时,需在专人领导和指挥下工作,同时要与生产工长密切联系,在其同意下并采取一定安全措施,方可进行。

⑨在进行玻璃布脱脂和加热固化时如采用电炉进行施工,在使用电炉前,必须认真检查,并保证绝缘接地和保护装置良好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