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涂装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04日

1)各种涂装材料库房和调料间设置,必须配备符合防火防爆要求的消防安全设施。

2操作人员应进行体检,患有眼病、皮肤病、气管炎、结核病的人员不宜从事项作业

3,调制涂装涂料时应在通风良好的房间内进行调制有害涂装涂料时,应戴好防毒口罩、目镜,穿好与之相适应的个人防护用品工作完毕应将身体暴露部分冲洗干净

4:工作毕,各种涂装涂料的溶剂桶或箱必须要加盖封严5使用人字梯应海守以下定1度2m以下作业2按规定搭设手架使用的人字梯应四脚落地摆放平稳、稊脚设防滑橡胶热和保险拉链2人字梯上铺脚手板.脚手板两端搭接长度不得少于20cm。脚手板中间不得同时2操作,梯子挪动时,作业人员必须下来,严禁站在梯子上踩高跷式挪动人字梯顶部铰轴不准站人,不准铺设脚手板。

③人字梯应经常检查,发现开裂、腐朽、榫头松动、缺挡等不得使用。

6)进行外墙、外窗、外楼梯等高处作业时,应系好安全带。安全带应高挂低用,挂在牢靠处。涂装窗户时,严禁站在或骑在窗栏上操作,刷封沿板或水落管时,应利用脚手架或专用操作平台架上进行。

7)刷坡度大于25°的铁皮层面时,应设置活动楼板、防护栏杆和安全网。

8)空气压缩机压力表和安全阀必须灵敏有效。高压气管各种接头应牢固,修理料斗气管时应关闭气门,试喷时不准对人喷涂时严禁对着喷嘴查看。

9)喷涂人员作业时,如感觉到头痛、恶心、心闷和心悸等,应停止作业,到户外通风处换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