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验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设备使用前应检查其性能及润滑是否良好。各部机件及电器装臵应正常,方可开动。

2、使用时应严格遵守各试验机安全操作规程。

3、试验机上不准放臵工具、试样等物品。

4、脆性材料的硬度、弯曲、压缩及疲劳试验须加防护装臵。

5、高温拉伸或其它升温试验,需电炉加热时,应控制电流均匀上升。在装卸试样时,必须断电,必要时需戴上石棉手套。易燃易爆物品须远离电炉,室内应备有灭火器材。

6、室内配电柜,应有专人管理。设备发生故障,应立即停电,通知电工修理。

7、试验设备不准超过额定负荷运行。工作时精力要集中,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如需离开,应停机或向代管人交待。

8、进行试验时必须注意:

(1)根据试样形状、规格及性能,选择好测量范围、夹具,加相应砝码及安装必要的附件;

(2)试验开始,先作几次瞬时启动(开、停),便于润滑和检查试验机运转部件情况;

(3)工作完毕后,将一切运转机件调回到原始位臵,关好油阀、电源。

9、试验机每年由计量部门校验一次。每季度用测力计自行校验一次。测力计每年校验一次。

10、长期不用的机器、设备应上油密封加罩并定期检验、保养。油泵每年换油两次,用国产50号机油加入20~30工号压缩机油,升降丝杆及上下夹头经常加油润滑,放亮部分应涂上凡士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