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设备安全使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0日

1各岗位所用电气设备,应设有专人负责。
2电气设备操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操作的方法和操作程序。
3电气设备发生异常,必须通知电气设备维修人员处理,不准擅自处理。
4电线接头须用绝缘胶布包好,所用电气设备均重新安装良好的接地线。
5手潮湿时不得操作任何电气设备,必须擦干后操作。
6易熔片或保险丝必须按电气设备的额定电流安装,严禁用铁丝或钢丝代替。
7禁止随意在开关上接临时电力设备或临时照明线。
8严禁在电线或电力设备上悬挂衣物或放各种物品。
9禁止电炉直接放在木制试验台上,应在电炉底部垫耐火砖。
10安全变压器、行灯变压器、行车变压器应放置或安装在安全干燥处,避免潮湿;如放在地面或工作室内时,必须垫木板,加安全防护装置;变压器用完后要及时将电源开关拉下。
11使用电气设备时,须先检查电气及机械设备部分是否安全可靠,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有无异物和杂物。
12严禁用湿毛巾擦电气设备。
13闸刀开关使用时必须合严,停止时必须将开关拉下,防护罩必须齐全。
14新安电气设备必须按说明书规定的安装方法进行安装和使用。
15电气设备应根据各岗位的具体情况使用,有粉尘的岗位,电气设备定时吹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