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立窑看火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作业前必须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进入工作区域确认周围作业环境安全后方可作业。
2、进入工作区域必须佩带便携式CO报警仪,严格遵守《空气中CO含量及允许工作时间》的要求进行作业【工作区域中CO含量不超过30mg/m3(40PPm),可较长时间工作;CO含量不超过50mg/m3(40PPm),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CO含量不超过100mg/m3(80PPm),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CO含量不超过200mg/m3(160PPm),连续工作时间不得超过15-20分钟;每次时间间隔至少2小时以上】,并确保两人同时在岗作业,形成相互安全监护。
3 设备运行中严禁触摸转动部件和检修设备,严禁钻跨皮带。
4停电或长时间休风期间,严禁人员进入窑内或窑面作业,严禁在窑面停留,打开窑顶放散阀后,撤离到安全区域。
5布料作业严禁正对窑门观察,防止料面突然下落,热粉尘反扑伤人。注意在侧面观察,做到及时躲避。
6进入窑内或清理烟道,必须在引风机正常工作情况下进行,禁开鼓风机,经煤气检测确认达到安全要求,制定好可靠措施,有专人监护,报由车间主任批准后实施。
7雷雨/大风/大雪天气及晚上,严禁上窑顶,确实需要报车间主任批准,并采取可靠措施后方可进行,严禁单人作业。
8 上下楼梯,要确保身体良好,抓牢,踏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