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模板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支模应按工序进行,模板没有固定前,不得进行下道工序。
2现场支模木工工具应放在工具袋或工具套中,上下传递可用绳子吊送,不得抛掷。
3禁止在悬吊式模板和高空独木上行走,禁止在模板拉杆和支撑上攀登。
4模板拆除应待砼达到规定强度,经施工负责人同意后,方可拆模。拆模必须戴安全帽,大面积拆除要有熟练工人指导工作。
5高层拆运模板,应系挂安全带。拆下的模板应用溜槽或绳系运下,禁止向下抛掷。拆模区域两端派专人警戒,指挥过路行人。
6拆下的模板应及时清理,并运至指定地点整齐堆放。
7钢模板应边安装边找正,找正时不得直接用铁锤猛敲或撬棍硬撬。
8组合钢板装拆时,上下应有人接应;钢模板及配件应随装拆随转运,严禁高处抛扔;拆卸中途停歇时,必须把活动件放置稳妥,防止附落。
9 放置大模板时,下面不得压有电线和管线,长期存放应用绳索或拉杆连接牢固。
10大模板竖立存放时,必须将地脚螺栓提上,斜靠角度为700~800,下部应垫通长方木。
11大模板安装就位后,应将拉杆焊牢,支撑固定;未就位固定,不得摘钩,摘钩后不得再行撬动;如需调正撬动时,应重挂钩。
12模板滑升过程中,要经常调整水平、垂直偏差,防止平台扭转和水平位移。必须严格遵守设计文件规定的滑升速度与脱模时间,以防砼表面坍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