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铁艺制作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8日

1.进入实验室要穿工作服,衬衫要系入裤内,敞开式衣袖要扎紧,女同学必 须把长发纳入帽内;严禁穿高跟鞋、拖鞋、凉鞋、裙子、短裤及戴围巾,防止发生事故。
2.不准擅自开动和使用各种机床设备(剪板机、折弯机、电焊机、点焊机), 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方可使用。
3.不准在工作现场相互打斗,不准使用任何工具或材料相互之间开玩笑,更 不准使用材料制作刀、枪、棍、剑等格斗性器具。
4.工作中注意周围人员及自身的安全,防止因挥动工具、工具脱落、工件及 铁肩飞溅造成伤害,两人以上工作时要注意协调配合。
5.所用工具必须齐备、完好可靠,才能开始工作。严禁使用有裂纹、带毛刺、 无手柄或手柄松动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工具,并严格遵守常用工具安全操作规 程。
6.工具或量具应放在工作台的适当位置,以防掉下损伤量具或伤人。
7.不能用铁锤敲击钢丝钳来切断材料,以免材料弹出伤人。
8.操作电焊机、点焊机等设备时,必须穿着长衣、长裤,工作现场一律不准 赤膊、穿拖鞋,女同学不得穿裙子,以免发生烫伤。
9.特别注意工作场地的铁钉及废弃的铁皮尖角扎伤手脚。
10.未经允许不得擅自将实验室内材料和工具带走。
11.废料、铁肩清扫后回收到指定地点,不准乱丢乱倒。
12.操作结束后,清点工具并整齐地摆放到工具箱内,清扫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