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断条、切坯、上架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9日

1断条操作时要精力集中,断条准确,输送平稳,断后泥条不得冲上切坯台面;更换断钢丝时,须停机的要停机更换;输送泥条托辊旋转灵活。
2切坯操作要精力集中,要特别注意离合器的操作灵活、可靠,不能连发,手脚配合要协调;切坯刀应保持清洁光滑,运转时严禁手脚伸入切坯台内。
3弯曲钢丝应随时更换,不得跳槽;注意钢丝吊勾与推坯样板的切割槽的平行,出现断钢丝现象应及时调整。
4切坯样板的两制动滑杆应相互平行,启动后应同步。
5放板操作配合协调,轻拿轻放,做到准确及时,注意运坯车辆通行通畅,防止伤人。
6拉板操作人员要配合协调,禁止板与顶面碰撞,坯板端保持平行。
7送板机带掉时,须停机处理,运转时注意输送带的松紧度,防止跑偏,导轮转动灵活。
8不得将硬杂物进入回送带,一旦发现及时停机处理。
9拉板操作时注意运坯车辆通行,防止伤人。
10摘挂车操作及时、准确,注意机头运动与驾驶人员要协调一致,防止挤伤。
11禁止使用缺气、牵引架断裂的车辆运坯,及时通知有关人员进行修整。
12上架操作卸坯要相互照顾,防止叉子伤人,摘挂车要平稳及时,注意机头运动与驾驶人员协调一致,防止挤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