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凝土质量检验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136 / 186
54. 混凝土质量检验安全操作规程 混凝土质量检验安全操作规程 混凝土质量检验安全操作规程 混凝土质量检验安全操作规程 混凝土质量检验安全操作规程 混凝土质量检验安全操作规程 混凝土质量检验安全操作规程
1 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 范围
适用于混凝土质量检验过程
3 风险辨识
机械伤害、触电高处坠落
4 防护用品
安全帽、劳保鞋工作服防护手套尘口罩
5 操作流程
5.1 作业前
5.1.1 操作人员上岗前需接受专项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独立。
5.1.2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辅助工具齐全破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辅助工具齐全破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辅助工具齐全破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辅助工具齐全破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辅助工具齐全破 损。
5.1.3 按规范要求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劳保鞋、安全帽手套尘口罩)。 按规范要求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劳保鞋、安全帽手套尘口罩)。
5.1.4 夜间作业应穿好反光衣,佩戴照明工具。
5.2 作业中
5.2.1 混凝土取样及试块制作过程的安全操详见《规》。 混凝土取样及试块制作过程的安全操详见《规》。
5.2.2 混凝土检测(包括抗压试、回弹实验抽芯等)。 混凝土检测(包括抗压试、回弹实验抽芯等)。
5.2.3.1 混凝土试块的取放应注意观察周围环境,轻拿防止滑跌。 混凝土试块的取放应注意观察周围环境,轻拿防止滑跌。
5.2.3.2 试块抗压测的安全操作详见《力机规程》。 试块抗压测的安全操作详见《力机规程》。 试块抗压测的安全操作详见《力机规程》。
137 / 186
5.2.3.3 分(看)料台查混凝土塌落度时,应选取安全的位置和角操作扶稳站。 分(看)料台查混凝土塌落度时,应选取安全的位置和角操作扶稳站。
5.2.3.4 需蹬车检查罐内混凝土质量时,应提前与司机沟通严禁辆移动或测。 需蹬车检查罐内混凝土质量时,应提前与司机沟通严禁辆移动或测。
5.2.3.5 蹬车作业时,应检查辆梯架完好上下不宜携带物品严禁人员触碰旋 蹬车作业时,应检查辆梯架完好上下不宜携带物品严禁人员触碰旋 蹬车作业时,应检查辆梯架完好上下不宜携带物品严禁人员触碰旋 蹬车作业时,应检查辆梯架完好上下不宜携带物品严禁人员触碰旋 转罐体。
5.2.3.6 混凝土构件回弹检测,应拿稳钢钻对准敲击均匀喷 洒酚酞防止物体打及混凝土构件回弹检测,应拿稳钢钻对准敲击均匀喷 洒酚酞防止物体打及混凝土构件回弹检测,应拿稳钢钻对准敲击均匀喷 洒酚酞防止物体打及混凝土构件回弹检测,应拿稳钢钻对准敲击均匀喷 洒酚酞防止物体打及混凝土构件回弹检测,应拿稳钢钻对准敲击均匀喷 洒酚酞防止物体打及混凝土构件回弹检测,应拿稳钢钻对准敲击均匀喷 洒酚酞防止物体打及混凝土构件回弹检测,应拿稳钢钻对准敲击均匀喷 洒酚酞防止物体打及溅伤人。
5.2.3.7 混凝土构件抽芯检测,应固定取孔设备查电气线路确认安全后方可操作 混凝土构件抽芯检测,应固定取孔设备查电气线路确认安全后方可操作 混凝土构件抽芯检测,应固定取孔设备查电气线路确认安全后方可操作 混凝土构件抽芯检测,应固定取孔设备查电气线路确认安全后方可操作 混凝土构件抽芯检测,应固定取孔设备查电气线路确认安全后方可操作 。
5.3 作业后
5.3.1 关闭设备电源,清洁器具扫现场。
5.3.2 将实验废弃物按指定地点存放。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2 发生触电时,切断源使人尽快摆脱。
6.3 发生高处 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发生高处 坠落时,对伤员进行必要的包扎、止血固定措施并根据害情况进行处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