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实验室混凝土搅拌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1 目的
规范员工行为,实现作业标准化 ,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
2 范围
适用于实验 室混凝土搅拌机的操作与 维护
3 风险辨识
机械伤害、触电
4 防护用品
劳保服、安全鞋防护手套
5 操作流程
5.1 开机前
5.1.1 操作人员上岗前需接受专项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独立。
5.1.2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投料前需对搅拌机进行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投料前需对搅拌机进行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投料前需对搅拌机进行 检查设备电源、接地线是否完好,所有紧固件牢投料前需对搅拌机进行 试机,如出现异常立即关闭电源及时进行维修。
5.1.3 按规范要求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劳保鞋、安全帽手套尘口罩)。 按规范要求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劳保鞋、安全帽手套尘口罩)。
5.2 运行中
5.2.1 锁紧搅拌机固定销,防止投料时斗翻转伤人;
5.2.2 缓慢投料,防止混凝土喷溅伤人;
5.2.3 盖好搅拌机投料口板,检查器设备确 认安全后方可启动电源。
5.2.4 停机观察搅拌情况,
5.2.5 取料、清理时,必须关闭设备总电源严禁将手器具伸入带的搅拌机内。
139 / 186
5.2.6 卸料操作时,应先锁紧搅拌机固定销如需启动完成确认人间距、 设备安全再次启动电源。
5.3 停机与维护 停机与维护
5.3.1 使用完毕后,切断电源及时清理卫生。
5.3.2 严格按照保养计划,定期进行设备。
6 应急措施
6.1 发生机械伤害时,应先切断危险源防止二次根据情况进行处置。
6.2 发生触电时,切断源使人尽快摆脱。
6.3发生物体打击时,应停止工作,进行包扎,严重送医院治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