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绑扎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钢筋断料、配料、弯料等工作在地面进行,不准在高空操作。
     2、起吊钢筋骨架,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骨架降到距模板1cm以下才准靠近,就位支撑好方可摘钩。
     3、装运钢筋要注意附近有无障碍物、架空电线和其它临时电气设备,防止钢筋在回转时碰撞电线或发生触电事故。
     4、起吊钢筋时,规格必须统一,不准长短参差不一,不准一点吊。
     5、高空作业时,不得将钢筋集中堆放在模板和脚手架上,也不要把工具、箍筋、短钢筋随意放在脚手架上,以免下滑伤人。
     6、钢筋骨架不论其固定与否,不得在上行走,禁止从柱子的箍筋上下。
     7、现场绑扎悬空大梁钢筋时,不得站在模板上操作,必须要在脚手架上操作,绑扎独立柱头钢筋时,不准站在箍筋上绑扎,也不准将木料、管子、钢模板穿在箍筋内作为立人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