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冷拉、制作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1日

     1、钢筋冷拉时,冷拉两端必须装置防护设施,冷拉时,严禁在冷拉不沿线两端站人跨越、触动正在冷拉的钢筋。
钢筋焊接:
     ①焊机必须接地,以保证操作人员安全,对于焊接导线及焊钳接导线处,都应可靠地绝缘。
     ②大量焊接时,焊接变压器不得超负荷,变压器升温不得超过60℃,以免过分发热而损坏。
     ③室内电弧焊时,应有排气通风装置,焊工操作地点相互之间应设档板,以防弧光刺伤眼睛。
     ④焊工必须穿载防护衣具,电弧焊焊工要载防护面罩,焊工应站在干木垫或其他绝缘垫上。
     ⑤焊接过程中,如焊机发生不正常响声、变压器绝缘电阻过小、导线破裂、漏电等,均应立即进行检修。
     3、切割机使用前,须检查机械运转是否正常,有否漏电,电源线须进漏电开关,切割机后方不准堆放易燃物品。
     4、钢筋头子应及时清理,成品堆放要整齐,工作台要稳,钢筋工作棚照明灯必须加罩。
     5、在雷雨时,必须停止露天操作,预防雷击钢筋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