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土、取土、运输安全作业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6月19日

 (一)经常检查设备的完好性,禁止带病运转和违章操作。

  (二)上班开车前,对设备的机械传动、液压传动、刹车制动等关键部位例行检查,确认完好无误后使用。

  (三)未经过培训和考核合格人员禁止上岗操作。

  (四)对挖掘机、取土及运输机械确定专人,定岗定责,不允许替班、换班操作,一经发现,追究责任并给予处罚。

  (五)取土边坡不得垂直度太大,要采取梯形取土方式,防止滑坡造成事故。

  (六)运土设备要停留在安全指定位置,禁止无序乱停乱放和抢土现象的发生,一经发现,给予处罚。  

  (七)挖土要采取循序渐进的作业要领,不得乱挖坑,乱取土,随意装卸,严格执行取土规划,避免资源的浪费。

  (八)遵守操作规程,接受安全人员的检查和指挥。

  (九)上班工作期间不准酗酒、不准打闹、不准擅离职守、不准违章操作,如有违反给予批评教育和经济处罚。

  (十)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报告安全人员,紧急情况,有权应急处置并将处置原因和结果上报厂部备查。

  • Tag:打土.取土相关内容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