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打桩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6月19日

 1.用扒杆安装塔式桩架时,升降扒杆动作要协调,到位后应拉紧缆风,绑牢底脚;组装时应用工具找正螺孔,严禁手指仲人孔内。

  2.场地的地耐力应符合桩机说明书要求。

  3.安装履带式及轨道式柴油打机机,连接各杆件应放在支架上进行;竖立导杆时,必须锁住履带或用轨钳夹紧,并设置溜木。

  4.导杆升到75度时,必须拉紧溜绳;待导杆竖直装好撑杆后,溜绳方可拆除。

  5.移动塔式桩架时,禁止行人跨越车组。

  6.一根钢丝绳头不准同时绕在两个甏头上,若发生克索,应立即停车反转解除;绕甏头应戴帆布手套,手距甏头不得小于60厘米。

  7.移动桩架和停止作业时,桩锤应放在最低位置。

  8.打混凝土预制桩,吊装前应将桩锤提升一定位置固定牢靠,防止吊桩时桩锤坠落。

  9.插桩时,手脚严禁伸人桩与龙门之间;用撬棍或板舢等工具校正桩时,用力不宜过猛。

  10.打桩时应采取与桩型、桩架和桩锤相适应的桩帽及衬垫,发现损坏应及时修整或更换。

  11.锤击不宜偏心,开始时落距要小。如遇贯入度突然倾斜、位移、桩头严重损坏、桩身断裂、桩锤严重回弹等情况时,应停止锤击,经采取措施后方可继续作业。

  12.熬制胶泥时要佩戴好防护用品,工作棚应通风良好,注意防火;容器不准用焊锡,防止熔穿漏泄;胶泥浇注后,上节桩应缓慢放下,防止胶泥飞溅。

  13.送桩拔出后,地面孔洞必须及时回填或加盖。

  14.施工灌注桩时,桩管沉人到设计深度后,应将桩帽及桩锤升高到4米以上锁住,方可检查桩管或浇注混凝土。

  15.耳环及底盘上骑马弹簧螺丝,应用钢丝绳绑牢,防止折断时落下伤人;耳环落下时必须用控制绳,禁止让其自由落下。

  16.钻孔灌注桩浇注混凝土前,孔口应加盖板,附近不准堆放重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