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党委二十届中央任期内首轮巡视完成反馈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04日

按照应急管理部党委部署,8月23日至30日,部党委各巡视组分别向安科院、信息院、减灾中心、预警监测中心、昆明康复中心、北戴河康复院等6家单位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情况。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巡视反馈工作,五位分管被巡视单位的部领导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部巡视办、人事司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视反馈。

反馈会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部属单位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巡视中发现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不透、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履行核心职能职责不够有力、巡视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对部属单位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发展都具有警示意义。

反馈会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必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逐级拧紧责任链条,将抓整改落实与贯彻部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履行核心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推动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将巡视“后半篇文章”抓实抓好,着力提升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成效。

反馈会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以巡视整改新成效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视反馈前,部巡视办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制发了巡视整改工作提示,明确“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巡视整改各环节的责任,并对召开党委(支部)专题会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制定整改方案、报告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等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责任落实。

下一步,部巡视办将通过审核整改方案、指导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定期调度整改进展等措施,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严格按照反馈意见要求,抓好集中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