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启动液氯和氯乙烯生产企业专家指导服务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04日

为落实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部署和高危细分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强化液氯和氯乙烯生产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应急管理部近日启动液氯和氯乙烯生产企业专家指导服务。

针对液氯和氯乙烯危险特性、安全管理特点和典型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应急管理部细化制定了液氯和氯乙烯生产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指南,聚焦生产、储存等重点环节,部署地方和企业全面对标自查,实施“一企一策”整治提升。在此基础上,本次专家指导服务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的安全、工艺、机电仪等方面专家组成3个专家组,会同有关省级应急管理部门,突出重点企业,深入查找液氯和氯乙烯生产过程安全风险隐患与根源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示范带动地方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落实责任,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行业整体安全风险防控水平与安全保障能力。

专家指导服务发现的问题隐患,将交办省级应急管理部门,推动整改闭环到位。目前,各专家组已分赴青海、天津、新疆等地开展现场指导服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