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征程上看应急”网评引导活动在京启动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5日

8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联合开展的“新征程上看应急”网评引导活动在北京启动。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应急管理公益宣传大使代表郭志坚、撒贝宁、肖文儒、丁柳元、张英席等颁发聘书。

宋元明指出,此次“新征程上看应急”网评引导活动,对于充分展示应急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反映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进展成效,讲好新征程上应急管理故事,必将发挥重要作用。要发挥新媒体优势,运用可视化、社交化、沉浸化的新手段新技术,推出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宣传产品,向广大网民讲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动人故事,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希望各位应急管理公益宣传大使、网络正能量人士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素养,提高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倾心助力、鼓劲加油,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媒体记者和网络正能量人士在国家应急指挥总部进行采访和交流。8月25日至31日,将赴浙江、广东等地,实地观摩应急管理工作的创新举措、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

此次网评引导活动,将聚焦应急管理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充分展示应急管理系统的丰富实践、进展成效和精神风貌。在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宣传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联合执法检查,地方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各负其责,标本兼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的举措成效;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重点宣传实施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加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运用,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进展成效。

(摄影:段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