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油安监办组织海洋石油强化应急准备全力做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作者:安全基础司  来源:安全基础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02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防范化解极端天气给海洋石油开采带来的重大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海油安监办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全力做好海洋石油汛期台风防范应对工作。

根据今年防汛形势,海油安监办提前部署,7月3日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名义下发通知,要求各海洋石油企业主要领导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分解落实台风监测预警、指挥调度、巡查值守、抢险救援、避险撤离等各个环节的责任和措施,部署各企业全面开展防台风工作自查自纠。按照通知要求,海油安监办各分部共组织专项检查组9个,开展现场检查67次,并持续督导和协调解决问题55项。

海油安监办加强风险研判和应对指导,密切关注台风预报,针对每次台风路径和强弱情况,逐一与海油安监办各分部、“三大油”公司安全管理部门研判风险影响,要求各单位全部实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提前停止拖航、吊装等高风险作业,科学组织防台避台,果断停产撤人,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为应对“鹦鹉”“海高斯”“巴威”等6次台风影响,各单位累计动用直升机237架次、船舶55航次,组织梯次撤离海上生产作业人员7642人次,关停生产单元82座次,船舶回港避风205船次,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设备设施损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