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仙台框架》监测系统灾害指标填报视频会议近日举行

作者: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9日

8月27日,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与联合国减灾办亚太办公室共同举办《2015-2030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下称《仙台框架》)监测系统灾害指标填报视频会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儿童基金会、世界粮食计划署及联合国有关部门驻朝鲜机构,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代表与会。

中方表示,此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应急管理部与联合国减灾办合作举行的首次活动,体现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同愿望。中方介绍了推动落实《仙台框架》的具体措施,填报《仙台框架》监测指标2015年-2019年数据情况,以及对填报指标的经验体会和改进建议。

联合国方面强调填报灾害损失数据对制定全球、地区和各国减灾政策具有重要意义,讲解了《仙台框架》在线监测工具和使用方法,介绍了韧性城市建设项目,参会人员就各国数据收集情况进行了分组讨论。

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国家减灾中心派员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