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贵阳基地正式挂牌

作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9日

8月26日,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贵阳基地挂牌仪式在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南宁分公司贵阳大队举行。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华山,国资委党委委员、中国安能党委书记周国平出席挂牌仪式。

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贵阳基地隶属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中心,依托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南宁分公司贵阳大队组建。孙华山强调,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成立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贵阳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是提升国家自然灾害工程救援能力的迫切需要,对维护西南地区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安能和贵阳基地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加强思想引领,做到脱军装不脱忠诚本色,转企业不转纪律作风,切实担负起中央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要根据贵州的自然灾害特性,加强预警预测、灾害预防,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专业素质和能力建设,对标国际一流,大力推动应急救援的自动化、机械化、智能化建设,为驻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全国自然灾害工程救援队伍建设探索路子、树立样板。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贵阳市政府和中国安能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