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 奇乾中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庆功授奖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作者:森林消防局  来源:森林消防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20日

8月17日上午10时,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奇乾中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庆功授奖大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徐平代表应急管理部党委和森林消防局党委为奇乾中队颁发集体一等功奖状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应急管理部教育训练司司长张福生宣读应急管理部授奖命令。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自治区有关部门及森林消防总队、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徐平强调,森林消防队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广泛开展向奇乾中队学习活动,始终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念。要全面落实“两严两准”建队标准,努力锻造履行使命的过硬本领,始终保持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大政治责任,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李秉荣强调,以奇乾中队为代表的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重任,切实守护好社会安定、生活安宁、人民安康。

奇乾中队常年驻守在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腹地,担负着全国唯一未开发的集中连片原始森林保护任务。建队以来,独立完成原始林区森林火灾扑救任务300余次,荣立集体二等功5次、三等功4次,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授予“北疆森林卫士”荣誉称号。2019年12月,应急管理部给奇乾中队记集体一等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