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州长乐一民房爆炸 致3伤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16日

11月15日6时20分许,福州市长乐区金峰镇首台村一民房发生剧烈爆炸。疑似煤气泄漏所致,现场两人被困,一人被烧伤。

清晨6时20分许,在长乐区金峰镇首台村一栋民房内,疑似煤气罐中的煤气泄漏,女屋主在点火时引发闪爆,爆炸的冲击波瞬间把民房震塌,导致两名男子被埋在废墟中,以及女屋主被烧伤。

事发后,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多位村民也自发组织救人,徒手将被爆塌的建筑物搬离,被埋的两名男子被救出。金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3名伤者已住院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村民:感觉就像地震,巨响声后民房内部塌了

15日13时许,海都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民房外散落着一地的砖瓦及电视机、橱柜等家庭用品,一楼和二楼的部门防盗窗也被炸飞数米远,有些甚至飞进附近民房中,整个场景令人后怕。

记者注意到,事发民房为两层建筑,内部是木质结构,在发生爆炸后,整个内部结构都被震塌,连屋顶也被炸穿。记者在走访时发现,邻居的几间房屋的基本构架也被炸毁。

“只听一声巨响,感觉就像地震了一样,我走近一看,房子内部塌了。”居住在离事发地不远处的一村民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5日清晨6时20分左右,当时他正在自己的院内打扫卫生,听到一声巨响时还被吓了一大跳,只见5米外邻居家的屋顶上,腾起十几米高的蘑菇云,建筑物瞬间被炸得四处飞落。

“过了五六分钟,我们才敢靠近查看。”该村民说,等他们走近一看发现,屋内被炸得七零八碎,木质建筑物、瓦片、门窗及各种家具都散了一地。随后,有村民发现女屋主被烧伤,便立即报了警。

村民徒手自救,协助消防在废墟中刨人

“救我啊……我被压下面了。”一位村民对记者说,当时有村民听到呼救声,大家立刻徒手搬开木头和家具,按呼救声寻去,第一时间展开救援。随后,大家发现被困在废墟下的两名男子。

就在村民奋力营救时,120和消防等救援力量也赶到了现场。“有两个人压在里面。”邻居们帮着救援人员维持秩序,救援人员立即展开专业救援,7时许,两名被困人员被救出,大家帮忙将伤者抬上担架,他们被送往医院治疗。

“幸好伤者说话都还比较流畅。”村民告诉记者,此次爆炸影响到了前面的木质结构瓦片屋,被埋的其中一男子就睡在废墟上方的房间;而被烧伤的女子,可能因没发现煤气泄漏,在打火煮饭时引发闪爆。

金峰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三名伤者都在医院治疗中,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原因疑似煤气泄漏引起爆炸。目前,事故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