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衢州一化工厂发生火灾

  来源:大江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1月9日晚上10时许,在浙江省衢州市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火灾现场,轮换下来的消防救援人员才吃上晚饭。数十份塑料盒装的饭菜只剩余温,叠放在水泥地上。两名消防救援人员蹲在饭盒堆中正在分餐,看到记者拍照其中一个消防员笑着说:“饿急了都。”

消防救援人员正在分餐(吴梦玲摄)

临时方舱指挥中心(吴梦玲摄)

11月9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位于衢州市高新园区的浙江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氟硅”)露天桶装高沸物发生火灾。至13时28分,现场火势得到初步控制,无蔓延趋势。15时25分,现场含氢硅油装置有明火,硅酮胶厂房和仓库火势已扑灭,现场火势已得到总体控制。18时左右,现场发生第二次燃爆,救援正在进行中。

经核查,现场无人员伤亡及被困情况。着火区域位于中天氟硅西南角,燃烧物主要为高沸物甲基氯硅烷、含氢硅油等。现场流淌火引发三甲氧和白炭黑装置及第五生产车间着火。截至21时30分,现场明火仅剩第六车间一处,处于受控燃烧状态,环境影响逐步减小,应急处置仍在进行中。当晚记者从“衢州发布”微信公众号看到,中天氟硅火势已得到总体控制,环境影响基本可控。

发生火灾的这家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离衢州市高铁站只有3公里路程。据高铁站工作人员介绍,火灾发生时只听见了一声闷响,随后浓烟滚起遮蔽了半边天。记者从天眼查软件中了解到,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月,注册资本40000万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火灾并不是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首次出现环保安全问题。早在2014年前后,该公司就因涉嫌超期试生产、造成清下水超标,以及污水超标排放等,至少三次被衢州市环境保护局处罚。

事故发生地已戒严,现场仍有部分浓烟飘散(吴梦玲摄)

在四通八达的产业园区,记者打车却异常困难。等了许久才等到的司机看见记者后忍不住抱怨称:“要不是系统自动接单,这里我才不来!味大、难闻,也不知道安不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