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商河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无人伤亡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6日

2月15日晚上8点40分左右,济南市商河县一家工厂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导致附近村庄多位村民家中铝合金门窗被震坏。知情者称,现场有震感,爆炸引发的火灾蔓延至周边绿化带,有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大火于当晚10点多扑灭,事故未导致人员伤亡。

15日晚上11点左右,生活日报记者到达现场。“我们家在事故现场附近,震感强烈。”市民郑女士告诉生活日报记者。

目击者称,爆炸现场散落着工厂罐体的碎片。生活日报记者来到现场时,大火已被扑灭,路面上仍有一些爆炸后的碎片,工厂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仍有警车停在现场,商河县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

“当时只有我跟孙女在家,我们感觉地面晃了一下,然后听到轰的一声,就看到附近的工厂火光冲天,还冒着浓烟。”附近西大岭村村民王女士介绍,爆炸事故发生时,他们家的铝合金门窗也被震坏。

附近民房的门窗受损

当晚11点半,商河县对该事故作出官方通报,2017年2月15日20时40分左右,位于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科源街52号的济南上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清洗反应釜作业时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因爆炸前冒烟,现场3名操作人员全部撤离,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22时10分左右,因爆炸引起的现场明火已被全部扑灭。经县环保部门现场检测,周边空气中氨气、甲醛等8项指标未超标。

目前,企业法人代表王长富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经现场初步判断,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由违章操作所致,事故详细原因需经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现场勘验和实际检测后最终确定,省市专家已赶到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