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府谷发生一起爆炸事故 致12死147伤

作者:西部网  来源:西部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5日

陕西府谷爆炸事故造成12人遇难147人受伤

  事故救援现场

10月24日14时03分,陕西府谷县新民镇打井塔村一处彩钢房内发生不明物爆炸。截止24日22时,事故造成12人死亡,147人受伤,其中重伤11人,轻伤136人,始发地周围房屋受损严重。

14时30分,接到事故报告后,府谷县委主要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立即带领相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公安、消防、武警、矿山救护队等人员,调运铲车、挖掘机等大型设备,采用生命探测仪等先进技术手段,积极开展现场救援工作。同时,调集6辆救护车、38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治。迅速实行府店公路临时交通管制、现场秩序管控、群众撤离和受损房屋隐患排查等工作。

17时50分,榆林市市长尉俊东带领市级相关领导和部门到达现场指挥救援,要求:一要千方百计实施现场救援,不惜一切代价搜救被困人员,防止次生事故发生;二要迅速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交通通畅,确保受伤人员及时送达救治;三要认真做好现场管控工作,保障救援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要妥善做好善后处理、安抚工作。随后,成立市县联合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现场维稳组、事故调查组、善后处理组、事故新闻组、条件保障组7个工作组,由市县相关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力开展相关工作。

20时40分,榆林市委书记胡志强到达事故现场,听取汇报后,对救援处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千方百计救援,不惜一切代价;二是要维护好现场秩序;三是及时准确、实事求是发布信息,向上级报告情况;四是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

目前,搜救仍在继续,所有受伤人员均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受损房屋所涉人员已全部撤离现场,通过住宿宾馆、厂矿,投亲靠友等方式得到妥善安置。现场周围全部设立警戒线,实施人员管控、维护现场秩序。事故原因调查、财产损失已全面展开。

据初步调查,发生事故的彩钢房为打井塔村民张瑞林所有,早前租赁给榆林一家建筑施工队使用,近7个月内无人居住。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房主,正在搜查施工队负责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